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崔媽媽蝸牛社會企業 盼改善租屋環境

公共電視  記者 詹淑雲 黃守銘 採訪報導
台灣房價高,空屋多,累積25年租屋服務經驗的崔媽媽基金會,去年用解決問題的角度切入,試著改善租屋環境
房價飆漲、薪資倒退,今年,雙北房價所得比分別「勇奪」世界第一和第三,年輕人想要買房更難了。買不起房,那就只好租房子住,問題是台灣租屋市場不健全,房客租屋沒保障。還有些租屋品質跟環境也不佳。
累積25年租屋服務經驗的崔媽媽基金會,去年五月成立蝸牛社會企業,摒除主流商業模式,用解決問題的角度切入,試著改善租屋環境。
==崔媽媽蝸牛社會企業協理 呂厚德==
租賃這件事情
它不應該是個生意
不同於一般房仲或網路業者,多半在「租屋媒合」成交後就退場。蝸牛社企代理房東,找房客、簽租收租,也「代管」住宅修繕及排解租屋糾紛等。甚至提供「租屋健檢」,協助租屋前的修繕工程。
原本滿是壁癌、到處漏水、髒亂不堪的的房子,經過整頓後,屋況達到不髒、不殘、不破、不危害身體的基本要求後,除了縮短房子的待租時間外,也可以讓房客住得舒適,提升租屋品質。
==崔媽媽蝸牛社會企業協理 呂厚德==
實際上我們現在都市裡面
最昂貴的東西是什麼 就是空間
所以我們認為 我們要幫助房東
把它變成是一個可活化的空間
台灣房價越打越高,買不起房子的蝸牛們,還得面對租屋市場的種種窘境,透過代租代管,蝸牛社會企業或許能夠成為領頭羊,帶動台灣租屋市場往好的方向發展,讓更多人不買房,也能一輩子住得舒服又安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