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選後 房市恐有一波降價潮發酵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今年九合一選戰昨天告一段落,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本次選舉已展現了青年族群政治實力與對現實的不滿,選後執政黨可能會加速房地產改革的政策,也將加速屋主降價出售,雖然幅度不大,但預估選後將有一波降價潮提前發酵。
徐佳馨分析,這次選舉結果可明顯看出青年族群對房地產價格過高、貧富不均等問題不滿,而選前執政黨推出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可望改善房地產稅負不公等問題,執政黨勢必加速改革房產政策,也對房地產後市產生影響,加上適逢年底購屋旺季,降價售屋潮應能順勢發酵。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2010年縣市長選舉為例,11月選舉後,12月及隔年1月全台成交量分別激增至41187、41974棟,較選舉月激增1成以上,不少買氣都因選舉而產生遲緩,預計選後延遲、觀望的購屋人將大量回籠,市場應有一波買氣,交易量增加後,價格應該持續平穩或向下小幅度修正。
黃舒衛分析,雖然選舉的確對民眾購屋有其信心影響,不過美國停止QE(量化寬鬆政策)購債後,中、日、歐、印紛紛接手降息並實施QE政策,短期間全球仍維持超低利環境,只要屋主、建商願意讓價,買方出手機會將增加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