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避房地合一稅 帥過頭:開1人公司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現今講話直白當道下,房地產界聞人,自稱帥過頭的黃家進建議投資客設立「一人公司」,合法避稅效果顯著,他自稱此舉是「掀開馬桶」,他自己卻堅持玩「團購」來獲利。
房地合一稅三讀過後,財政部官方版一再強調自住者不受影響,明年元旦實施前買進房屋者不受房地合一稅影響,各界認為下半年將掀起購屋熱潮;不過官方版鮮少提及營利事業買賣房屋的規定和內容。
帥過頭建議,投資人設立「一人公司」來買賣房屋,不但稅率只有17%,比自然人買賣的稅率低得多,同時還可享有比自然人多扣減銀行利息、房屋稅、地價稅、甚至一人公司的員工薪水等項目,大幅降低課稅稅基,比自然人節省不少稅金。

房產名人帥過頭指出,他就是要告訴財政部長張盛和,投資客設立一人公司的漏洞。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近來常在各談話性電視節目上露臉的帥過頭倒是很直白的告訴中央社記者,「我是要告訴財政部長張盛和,投資客設立一人公司的漏洞」,「我就是房地產界的壞人,但是我很坦白,我不過是個商人做生意賺錢罷了」。
腦筋動得快的投資客大概都玩過找人頭買賣避奢侈稅的遊戲,設立一人公司來避房地合一稅大概不會陌生,但他又何必把這個公開的秘密說出來呢?對他有何好處?
帥過頭不改勁爆式說話─「我就是要把馬桶掀開啊!讓沒想到的投資人跟著這麼做,想到的投資人繼續做」。
對記者反問「請問你會這麼做嗎?」帥過頭不假辭色的告訴記者「我才不這麼做,鐵定被國稅局查!」,記者更質疑「叫人家做,自己不這麼做,把別人都當莊孝維?」,帥過頭這才透露出「我是要保持一定的知名度和熱度,讓衛道人士氣我恨我,讓客戶愛我黏我」。
帥過頭直說,他還是維持帶著客戶各地「團購」房地產賺差價的方式獲利,客戶賺了錢分一定比例獲利給他,所有買賣過程全數依法納稅,但他的名下卻一棟房子都沒有,照樣可以靠著接受客戶「委託營運管理」來獲利,一年累積好幾億元跑不掉。
既敢狂賺,也甘願賠的帥過頭不諱言的說,從去年起房市景氣很差,又受房地合一稅的干擾,市場幾乎沒量,但他今年準備慘賠5000萬元,協助客戶出脫手中資產保本,讓客戶們安心,日後更能死心跟著他,形成堅強的團購實力。
對於各界期望下半年可能出現購屋熱潮,帥過頭亦表讚同,主要是民國102年時看屋的人潮最多,若以100分計算,去年房地合一稅紛擾之際,看屋人約剩20分,下半年估計可回到60分,房價也會趨於平穩。
幸好房地合一稅通過,帥過頭說,否則再爭議下去,房仲、代銷、媒體廣告、金融,還有無數在房地產界工作的民眾全都活不去,賣屋人驚恐下殺,買屋人強烈觀望,將是國家經濟的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