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房市三大族群 年底搶賣屋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仍存在不小落差,房地合一稅定案後,包括不打算自用又明年後交屋的預售屋屋主、對後市沒有信心的多屋族、短線投資客,這三種賣盤會在今年底、明年初湧現,當屋主有出售房產的急迫性,為了加速成交,開價會更貼近實價登錄行情,預估從下半年起降價屋數量會增加。
房市12年多頭讓房價漲幅逾一倍,過去多為低利環境、低持有與交易成本、投資需求造成房價大漲。
房仲業者認為,在新稅制變革下,未來欠缺投資需求動能支撐,特別持有成本與交易成本雙雙提高,今年下半年房價還有約3%至5%的修正空間。
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認為,下半年新成屋、假豪宅、推案量較大的重劃區以及重大建設落空區,將因為賣方預期心理而造成價格的明顯修正,幅度可能達到10%至15%,但市區價格鬆動幅度不大,除非屋主想提前獲利了結,或標的本身瑕疵,不然要大幅議價仍有難度,修正幅度在3%至5%左右。
台灣房屋副總裁周鶴鳴指出,房市多頭十多年來已經進入盤整期,房價仍具有「向下僵固」、「抗通膨」的特性,房地合一稅制明年上路,將使各種族群,特別是投資客在年底前作決定,將加快房市盤整的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