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歧視?房東租屋限制多 體重異常也入列

NOWnews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不少人在591房屋網尋找租屋處,但有網友向媒體投訴,房屋網有房東設下重重限制,除常見的「收入穩定」、「單身」等限制外,房東還把「外勞」、「外籍」、「單親」、「粗工」、「行動不便」、「體重異常」列為拒絕往來戶,其中「體重異常」這一項,更讓網友直呼胖子錯了嗎?
591租屋網上出現了一張限制重重的租屋布告,不給單親、粗工、行動不便、體重異常等承租,就算通過符合條件,還得經過房東代理人面試,相關報導在臉書及PPT上流傳,網友大都認為條件過為嚴苛,直問這條件「確定是租給『人』的嗎」、「租給鬼比較適合」,也有網友對體重異常這一項目調侃自己,大嘆「嗆我嗆夠了沒」!據了解,該租屋布告已更改內容。
網友直指幾項條件是明顯的歧視,認為「外勞、外籍、單親、粗工這四項,根本就是變相歧視」,但房屋租賃屬私人契約,房東可開出不影響市場秩序的出租條件,所以民眾看到限制過多的租屋布告,也只好另尋他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