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出租兼創投 商務中心投資房客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務中心近年快速崛起。 記者游智文/攝影

景氣不佳,各行各業力求創新突圍,近年在房地產市場快速崛起的商務中心,有業者就結合創投概念,不僅當房東收租,而且協助、甚至直接投資有潛力的租客創業。
操作此一創新營運手法的大瀚環球商務中心,目前在北市有八個營運據點,主要集中在大安區和信義區,是目前本土最大的商務中心業者。
大瀚商務中心董事長蔡明璋表示,近年商務中心經營方式,就是租下一處大型辦公空間後,裝潢分割成各種坪數辦公室,提供總機服務人員、網路、會議室等,出租給個人工作室、中小企業等。
過去幾年,國內掀創業風,商務中心這樣服務能吸引不少創業者,每坪租金也可達5000元以上;但隨各地商務中心雨後春筍般開設,加上大環境不景氣,如果要讓租金更上一層樓,而且維持穩定出租率,就須創造租客承租能力。
蔡明璋表示,為此大瀚商務中心除了提升硬體設備外,也舉辦企業交流活動、企業學習課程,並與日本、大陸、香港等業者策略聯盟,讓客戶能透過交流找到更多商機,創造更佳業績。
此外還從房東轉而扮演創投業者角色,目前已選擇2家有發展潛力的房客公司,投入資金,由專業人員育成輔導,未來預計將投入2億元,目標育成10家創新公司。
蔡明璋表示,目前商務中心以2~4人的2.5~5坪辦公空間需求最大,出租率最好,相對於一般辦公室,商務中心因提供更多附加服務,每坪月租金可達5000元到2萬元,主要租客包括國際公司在台籌備處、業務代表處,行銷顧問等中小企業及新創公司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