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房市脫困 6都買氣回籠

聯合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央行鬆綁信用管制以來,房市買氣似有漸脫離谷底跡象,六都三月買賣移轉件數較一月增17%,信義房價大台北月指數三月月增1.3%,除量價指標回穩外,近期各大房仲業者均發現,網路預約看屋量較年初時大增六成,房市人氣穩步回籠。
農曆年後土壤液化議題發酵,讓房市買氣降至冰點,不過自三月底央行鬆綁除豪宅外的信用管制後,不論新案市場或中古屋市場都明顯感受房市回溫,海悅機構總經理王俊傑表示,以海悅來說,看屋來看人或成交量都比過去第一季平均增加三成左右,特別又以桃園等首購地區反應最為明顯。
房市量價指標也都在今年初低點後有回穩的跡象,六都三月買賣移轉件數雖與去年同期相較仍短少19%,但較二月增加81%、也較一月增加17%。房價部分,信義房價指數顯示,三月大台北房價月漲1.3%,在近一年來的下跌後出現較明顯跌勢放緩的跡象,房地產業者表示,雖然可能交易熱度只過去榮景仍有一段差距,但願意出來看屋、願意出價的購屋客已較去年底、今年初時多了不少。
根據信義、永慶等房仲業者內部資料顯示,四月以來網路預約看屋更明顯增加,信義房屋內部資料顯示,最近三周的預約看屋量為今年目前為止最高峰,比一月平均增加六成,與去年同期相比較則增加一成,也是近三年來同期最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