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不解為何老一輩人人有房住? 他掀起網友狂論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到底是現在人真的普遍面臨低薪情況嚴重、物價太高,還是以前人生活真的付出與收獲成絕對正比,所以比較買得起房?有網友在PTT論壇上談論起自己最近去看房子的經驗,引發不少網友產生共鳴。
網友小海發文表示,「老一輩的人真的是因為節儉才買到房的嗎?」因為他之前去看房,臺中普通郊區三房兩廳一車位,800萬附近就有了,但看似非常合理的價格,「其實攤25年來看一個月要繳兩萬七耶!」

目前種種因素影響,許多上班族都覺得買房難。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為了買那一層公寓,他得把生活娛樂和食衣住行等品質都壓到最低,這讓他開始猶豫不決了,他說上一輩的人不是薪水更少,怎麼會人人有房住?
許多長輩常說年輕人手一支iPhone太浪費了,難怪會窮,但小海認為,就算一年換一支iPhone也不到一百萬元,跟買房好像沒有關係,真的很難想像上一代的人到底為了買房子有多刻勤刻儉呀?
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他說,現在物價比以前高那麼多,薪水沒漲多少,要買房當然不容易;有也人感嘆說,過去真的是一個「房價與薪資都合理的美好年代」,以現在的房價和薪水不管怎麼存都存不到啦!
也有人酸說,老一輩就是生對時代,沒有其他,有什麼了不起的;以前經濟成長起飛快,薪資根本以倍速成長,懷念以前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唉;「我阿公只是個擺麵攤的,都能在台北市買三棟透天」、「我外婆賣甘蔗也是買兩間房子。」
還有其他人分析說,其實最簡單的就是看房價所得比就知道了;現在房價的問題是資源太過集中,導致房價居高不下;以前利率高,100萬存個銀行一年也有10%起跳;以前股票隨便買隨便賺時一天賺就上千萬了,誰跟你月薪;還有網友奉勸原PO,現在把錢拿去租屋生活品質會好很多,但有人認為,「你不努力存錢,難道要一直繼續在咖啡館裡滑手機做夢買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