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基隆違法出租 市府加強拆除

中央社 基隆市26日電
新北市中和違建大火釀9死悲劇引起外界重視,據基隆市府統計,約有1萬7800件違建未除,其中「違規出租」及「違建出租」不到百件,市府將加強執行拆除作業。
都市發展處使用管理科拆除組長張來賢今天表示,基隆市目前沒有大型違建查報拆除,市府從民國80年初統計至今約有1萬7800件違建尚未拆除,多半為頂樓加蓋、陽台外推、廚房及廁所擴建和採光罩不符規定。
他說,數年前曾到內政部營建署開會,得知台北市每年約有新台幣1億元、新北市則有5000萬元拆除經費,但基隆市每年僅350萬元經費,粗估每年可拆除200件到250件違建,另外,基隆市拆除組編制25名隊員,但現階段遇缺不補僅剩9名隊員,無論經費或人力明顯不如鄰近縣市。
至於基隆市違法出租問題,張來賢指出,大致區分為「違規出租」和「違建出租」兩種樣態,「違規出租」指屋主變更合法建物內房間數量後出租,「違建出租」則指頂樓等處加蓋隔間出租,基隆市兩者合計不到百件。
另外,張來賢表示,除違法出租外,市府也將針對高密度居住使用、學校周邊學生宿舍及部分補教場所加強追蹤執行拆除。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校安中心主任梁明義表示,目前在外租屋學生共有163人,學校要求導師百分百做到訪查工作並填寫租屋安全檢查表,從硬體結構、內部空間、用電安全、瓦斯安全、消防到門戶安全等項目逐一檢視,生活輔導組網站也有「優良房東推薦」提供給學生參考。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指出,校外租屋學生約有3000人,主要集中在祥豐校門週邊及新豐街,房東可免費在學生事務處網站刊登招租資訊,但必須填妥租屋安全自我檢測表並檢附照片,學校除每年邀請房東舉辦說明會外,也會不定期派員訪視學生,同時抽查是否符合安全規定,若不符合相關規定,校方會將招租資訊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